close

Hi!我今天想來談談我自己的科系,但是我有點害羞,所以先不要說我是什麼大學的好了(可能你們看完也知道是哪先學校了哈哈)

好的,首先,英文/英語系(以下都用英文系)是在學什麼?

其實要看學校,如果是英文外文,就是文學比重比較重,可能大一就會把西洋文學概論列為必修,然後語言學、語音學會是選修。

而英語系(像是師範體系的學校)就是文學、語言學、教學三個比例差不多,都各有必選修,而且其實還蠻彈性的,可以自己調整比重。

文學方面,會有西洋文學概論、英國文學、美國文學等,而語言學方面,有語言學、語音學、語言史等等,師範體系的教學會有英語教學概論、句法學之類的課程。

大家如果有興趣,可以直接到各個學校,看看大學部的課程地圖!都很容易查到的。

 

再來,都用英文上課嗎?外師比例?

九成九的課是這樣(至少我們學校)(用英文上課的部分),

一開始上課會有點不習慣,因為直接進入了全英文環境,要聽、要發問,都要用英文,不然有些老師會不理你,或者是真的聽不懂你的問題XDDD

但是不可否認,這樣真的進步超級快,就像有人把你丟到國外那樣,

為了生存(拿學分)就必須融入全英環境,自然而然口說聽力都會進步神速

而筆記的部分,大家一定會因為懶得轉換成中文,所以久了就都用英文記了,這就是書寫的進步

而為了跟喜歡的老師聊天,很多人會很努力增進自己口說(不騙人)

我們系上就有很帥的英國文學老師,一堆人為了更流暢的和他聊天,

每天都很認真的新聞和影集xdd

所以,對,這個部分的回答是這樣。

 

接下來關於「我適不適合讀這類的科系呢?」

會在part2回答喲!!

arrow
arrow

    evelynyang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