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要結束了,我覺得我這個暑假花最多時間做的事情,就是「尋找」。

不是真的在找實體的東西啦~~~書、筆、包包之類的,我是在找「自我價值」。

我猜大家一定都有過、或者現在正在經歷,那種不知道自己將來能做什麼、能成為什麼樣的人,還有該怎麼下定決心追隨某一個夢想的時候。

那你們做了什麼?或是待在原地覺得踏出舒適圈是一件壓力很大的事情?

I'll share my story with you.

在這個暑假以前,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熱愛電影的人,我還考慮了將來去唸電影研究所、或是國外的film school(後者因為太貴了我先放棄)

但我為了「實現」這個夢想,我決定先讓自己有些經歷、經驗再說,

於是,我去應徵了某個影展的實習生(至於是什麼影展...有機會再分享,因為我還沒想好要怎麼說xddd)

我也如願進入了這個影展的核心,跟著正式員工一起工作,也搶先看了非常多的電影。

實習的期間,我的組長很關心我的未來發展,尤其聽到我對電影有興趣、想要去歐美念研究所後,

他告訴了我非常多的資訊,I mean,真的非、常、多,就是就是每天他只要有空,看我也沒事的時候,

就會拉一把椅子,開始跟我口沫橫飛地講各種道理,還有學術知識。

電影方面的知識是一開始,後來多了很多民族、政治、哲學等等的主題,

而我也相信要成為一位不凡的電影研究者,必須要知道非常多民族相關的知識,

畢竟電影聲之於「人」的雙手,也是由「人」所製造出來,

想當然爾,要好好解析一部電影,必須要把時間、背景、人物等等等等等的元素都弄的一清二楚,

如此,才能把一部電影「解構」。

我真的都有認真的聽他說,一開始還勤奮地做了很多筆記,尤其我還把一部短短十分鐘的短片看了三次,

因為我怕他一問我三不知。

我的實習只有短短兩個月,確切來說是一個半,因為我沒有天天報到,也沒有天天坐滿八小時。

我帶著一顆愛電影的心去,但是隨著時間增加,

我開始問自己:Is this what you want? Do you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doing research on analyzing movies?

 

(to be continued)

arrow
arrow

    evelynyang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