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嗨!我又回來了,最近很想跟大家講一些大學的事情,因為我覺得大學真的是要自己把資源東拼西湊xddd

給大家一些建議,參考參考!

 

1. 我該去交換嗎?什麼時候去交換呢?

交換通常會要求要在自己學校先修滿一年的課,意思就是,要大二才能出去交換。

然後交換還會分「校級」跟「院級」交換,兩個的程序都不一樣(光我自己的學校就有千變萬化的時程...)

像我知道,台大是上學期申請,看是要交換下一個學年度半年還是一年的交換~

而我自己的學校是校級提早一年開跑,要交書面資料、面試之後,總結成績、填志願,然後會在大概兩個月後知道結果。接下來的半年,就是要辦理簽證、申請國外宿舍等等的。

這些細節參照各個學校,所以可以去自己學校網站看看歷年簡章、或是去國際事務處詢問更多訊息!

 

那你該不該去交換呢?我想,你可以先想清楚自己大學四年的規劃。

先從「延畢」或者「不延畢」來劃分,

可以接受延畢--學分修不完、有多重身份(雙主修、輔系、有修學分學程等)的人們,

我想大三大四去交換都是不錯的選擇,因為既然都已經要延畢了,那可以多去嘗試不同的生活啊!(嘿嘿嘿

我覺得,安排一學期、一年的交換都好,我覺得交換是能夠開廣視野的機會,

當然,也有聽過「交換做什麼?要出國就直接去唸研究所啊!交換也不能拿學位餒~」

沒錯!交換是不能拿學位,但是,交換是一種經驗的累積,也就是說,假設你今天想去日本唸研究所,

你有過「在日本交換」或者「暑期學程」之類的經驗,

校方會錄取你的機會會比較高唷!為什麼?因為,你把自己放在校方的觀點想想,今天有A、B兩個人來申請學校,

A表示他很喜歡這間學校,也曾經來「交換」過,而B只有說他很喜歡學校,但是沒有佐證點,那A的意見明顯更具說服力~

不過!這也不是必然~~~~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或機會在大學期間交換,所以這只是例子,因人而異喔!!

 

其他問題和觀點會在下面幾篇為大家解答~~~

arrow
arrow

    evelynyang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