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i, it's movie time again!

Today, I'm gonna share LADYBIRD with you.

老實說,我最近待看電影片單長到不行,因為跑了學校的電影節XD

所以!我終於看了一直一直一直都很 想 看 的淑女鳥!!

screen-shot-2017-09-05-at-7-57-03-am.png

好的首先,因為是由Saoirse Ronan 所演出,所以開演前已經征服了我一半的心,

再來,最catchy的部分就是他的服裝和造型<3

前幾天看完後真的對他一頭粉紅挑染的短髮愛到不行,然後是他反骨的打扮,和率性的表情。

好了,我現小小發個花痴,因為我下面要講一些認真的心得啦!

/

這部片是以高中女生作為主角,但是她是一個主導性很強的角色,又很有辦法融入人心,

因為Christine並非極度的叛逆,或是放棄課業、只交酷朋友、愛上夜店(無冒犯之意,純粹舉例)的那種女生,

並沒有被外型所定住她的角色個性。

我想,跟導演是個女生有關係,(導演是Greta Gerwig) 

一個女導演所拍出來的作品,會與男導演有所不同,

無分好壞,純粹是每個人成長背景不同,而性別也會讓每個人對這個世界有不同的觀點跟想法。

女導演可以把一個女孩成長過程所遇到的矛盾跟溫柔拍出來,

譬如她想要跟學校裡的「那群」風雲人物混在一塊時,

你會看到她心中的拉扯,

一個強迫自己說出難聽的話、做出好像很酷的事情,還要扯謊說自己的家是社區裡最美最大的那一棟,只為了讓朋友留下來。

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這種時候,

為了新朋友放棄舊朋友,在心裡其實衡量了好久,其實一直有警鈴大作,

但是還是選擇了做那個錯誤的選擇。

但是不先做錯的選擇,怎麼知道要珍惜正確的選擇?

幸福是這樣被保存的。

5a1d70f83339b0b5028b456d-750-562.jpg

 

-to be continued-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elynyang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